筱彧祈兮凭栏解

那一道目光,黑暗之中执着的丈量

举杯赏明月

#举杯赏明月,望月思故人

#记他们都不在的时光

     今天倒是个好日子,悲伤,欢喜夹杂着许多的情绪,复杂不可表述。

     海棠未到开放的时节,现在就连故人也找不见谁,哑巴还是在雨村,带着两瓶酒去看看他吧。

      到了地方,围栏里哑巴张就在院子里,靠在他们以前栽的大树下,不知道是在看月还是在睡觉。“哑巴,在这睡觉啊,可以起来了,我带了两瓶好酒,来,我们一起喝”

      哑巴也只是睁开眼看了两眼,点点头顺手指指旁边的石凳让我坐下。

      把酒放桌上后,看着沉默几秒,扭头看着大徒弟造的农家乐,还和当年的一样。站在面前仿佛又回到了当年,我们品酒赏月,时光荏苒,回神却只剩我们这两个厄运缠身之人。

      端起酒杯,倒满了酒,笑着摇了摇头,神情更多的是无奈。哑巴张坐了过来倒了杯酒就喝了起来,看着他如初见一般的脸庞,眼中也从没有过一丝波澜。

      “真像块石头”心里说着,干了杯里的酒又倒满,举起杯“这杯,敬这明月”又倒满,对着哑巴张“这杯敬我们”

      哑巴张倒满酒,回敬着,难得吐言“也敬所思”

      对人笑着,抬起头赏着月,举杯赏明月,望月思故人。

      长生是诅咒,咒的是一生孤苦无依,哑巴张不会痛,因为他已经无视了痛。而我,多多少少还是会痛的。

      说这些干什么,今天可是个团圆的日子。哑巴张和我共同举杯,而我们身边仿佛又多了好多人,我看见了大徒弟,胖子花儿还有好多好多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不在了,但他们在我们的心里,从未离去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