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彧祈兮凭栏解

那一道目光,黑暗之中执着的丈量

向死而生


“你想过生和死吗?”这是时隔一个月他再次见我时说的话。再次见人,面前人脸色苍白浑身都散发着油脂的臭味,望着他眼却可以看见那瞳孔中泛着神经质般的光芒,绝望与希望交织的光芒。

     变化是挺大的,和第一眼见人时差别大多了,不知道这变化是好是坏,心却先道管他呢。

   “喝一杯吗?”没有回复人的问题,拿起啤酒喝口润嗓,侧首看人“既然都来了,说说吧。”

    是夜风景不错,倚靠栏杆听着人娓娓道来,顺畅流利思路清晰想是盘算许久。听人语罢便将酒瓶移到人手边,眯眸笑的意味深长“既然想好了,就陪着你疯次!”

    远处的路灯亮的晃眼,只听耳边传来一阵笑,他乐着说别疯到没边。听人说完低头失笑看着人的眼悠然启口“我知道怎么疯,怎样疯。人活着多少需做些事儿刺激着才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四周幽静无言许久,摸出烟勾人肩借火点上“你还是那么有趣,有从前的影子”

     听人出口的话依然是那几句,吸烟抬眸看着天也懒得给人回答。

     和人交流至此也没多少疲惫感,侧首无意对上人眼眸就见其内心的挣扎与纠结。

    终究还是天真的,只是戴上了张不成熟的假面。无言看天上的星抬臂拍人肩“戴上你的面具伪装好自己,这是第一步。”

    没管人听进与否,拿起酒瓶与人碰了个杯,朝月敬酒饮尽笑着低吟“Auf den Tod.(敬死亡)”

  (人以生起始以死终结,疯得尽兴也是乐趣,向死而生罢了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