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彧祈兮凭栏解

那一道目光,黑暗之中执着的丈量

记住他们

     垂眸望躺于病床上的吴邪闭唇不语,往日伙伴已逝其一如今又至离别时。静听吴邪最后的言语他呢喃细语,再无往日生气。

    只听一声模糊的话语:“离别是必然,再见张起灵。”他脸上带笑与从前一般无邪,伸手触及人指尖感受他残存的心跳与呼吸之声。

     一声两声缓缓微弱吴邪的呼吸越来越沉,时间亦漫长起来一切都变得寂静。直至一旁机器的警报声响起,打破寂静告示了离别。

     看人脸庞希望记住,有人推门至病床前松手静看吴邪被推远,低声一句:“再见……”抬臂捂住胸口耳边仿佛听到有人言语“记住他们”抬眼望四处不见一人,心中隐有疼意敛眸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至林间见溪流宛如来时景,停步凝望听鸟鸣声收回思绪,回身空无一人直往雨村走去。归院内此时庭院杂草丛生,蹲下瞧池中鱼,池中映出倒影似见彼时伙伴。

     闻鸡鸣起身去看笼中鸡,抓起袋中米粒洒地喂鸡。目光所及处见一本笔记,上前翻阅只见里面夹着一张合照,书里有些许字迹。有雨落淋了满身,垂眸望合照中的他们,抬头看眼天回屋等雨停。

     新春时,低眉望着发皱的笔记与合照,听烟火燃放声倚门而眠。

     清明节至站于两座坟前,放上两朵花淡笑一声“好久不见”转身见瞎立于不远处,朝人颔首示意随后抬步离去。

     缓步入深林望溪坐于崖上,瞎已至身旁坐下听人言“你还是老样子……让我没想到的是你还能记得他们。”

     侧头看人抬手指胸口处启唇“记住他们。”

     见瞎笑着“他们捂了那么久,还真让他们捂热了……记住他们,用心让他们活的久点!”

     与瞎同望雨村山景在心中念一句“记住他们……记住这段回忆。”

     (死亡并非尽头,何况离别。他也有心,希望记住回忆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清明祭,忆往昔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4)